莒南县文疃镇“三管齐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2018-09-03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娟
play
" />

  为切实扫除辖区黑恶势力,文疃镇有效整合部门资源力量,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充分发动群众,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扫黑除恶普法先行。镇上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镇人大主任、镇党委副书记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纪检办、组织办、宣传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财政所、工商所、国土资源所、食药监所、工作区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在集市、沿街、学校等场所开展普法活动;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普及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其他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

  人人知晓宣传发动。各村、社区迅速召开“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党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编辑制作宣传专刊,发布宣传标语,每村(社区)1专栏、2幅标语;党员、干部利用手机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各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和工作成效,提高广大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监督举报形成合力。畅通举报路径,拓宽监督渠道,开通监督举报电话,镇党委、派出所、司法所、各村(社区)设立举报信箱,专人管理,每天收集整理举报信息,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教恶势力、犯罪“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氛围。(通讯员 张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