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文疃镇“三点一线”抓好扶贫工作

2018-09-03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娟
play
" />

  今年以来,文疃镇精准定位,明确目标,将扶贫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强化任务督导,细化责任分工,注重人员培训,用“三点一线”的工作态度抓好扶贫工作。

  业务培训重点突出。文疃镇注重对扶贫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对工作在扶贫一线的班子成员、工作区书记、工作区主任、包村干部,以及经管站、财政所等窗口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扶贫政策宣讲、扶贫知识竞赛,让其熟悉扶贫政策,掌握贫困人员动态调整办法。截至目前,共组织扶贫办人员外出学习4次,扶贫政策宣讲会6次,扶贫知识竞赛4次,大大提高了扶贫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任务分工要点明确。文疃镇以48个驻村工作队为基础,不定期召开扶贫例会20余次,传达上级扶贫政策,明确收入测算标准,听取扶贫工作汇报,安排下一步扶贫任务;近期就贫困人员动态调整中涉及的信息采集、民主评议、公示及相关工作,对各村支部书记、两委干部、扶贫协理员、村民小组长、及年轻党员进行培训,确保完成贫困人员的认定、退出及动态管理工作。

  政策讲解整点覆盖。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村内广播、张贴标语、公示栏、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明白;让建档立卡贫困户知晓自身的收入状况、贫困原因,脱贫户知晓自身脱贫状态、脱贫原因,沙子户知晓认定标准、退出原因。同时,通过入户走访、结亲连心等方式解释孝老爱亲、贫困补助、光伏发电、集体分红等收入类型,让收入测算一目了然。

  强化意识连点成线。扶贫工作行在当下,功在千秋。文疃镇扶贫干部秉承“受伤不下火线”的态度,守住不碰扶贫纪律底线的原则,坚持不触扶贫资金红线的本色,奋斗在扶贫一线,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张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