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安监局“三注意”让安全宣传工作接地气

2018-09-10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彦强
play
" />

  临沂市莒南县安监局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营造我区安全生产氛围,在宣传工作做到“三个注意”。

  莒南县安监局力求宣传工作要与企业现状紧密结合起来,宣传内容上通俗意懂、简单明了、宣传形式上应不拘形式、灵活多样,宣传手段上应寓教于乐、丰富多彩。该局通过拍摄微视频《安全连着你我他》等多部与企业日常工作相关微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在企业员工中流传播放。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减少支出、少费心事,莒南县安监局采取送教进企、送教上门的方式,将培训场所设在生产经营单位,让培训教师深入生产经营现场,对企业员工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安全宣传教育。今年共计上门服务企业360余家,服务企业员工2200余人。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更有说服力、更具针对性,教育效果也更加明显。在宣传“七进”活动中,宣讲人员充分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方案,搜集同类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将这些信息充分整合到宣讲材料中。并采取专家诊断方式,指出宣讲对象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让企业员工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莒南县安监局还利用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莒南安监开辟以案说法专栏。

  通讯员 董彦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