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用跑 莒南公安为企业外地员工办理居住证获赞

2018-09-25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杨阳
play
" />

  

  莒南警方深入辖区相关企业开展“上门办证”活动

  大众网临沂9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杨)为切实做好辖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警民关系和谐,最大限度服务辖区群众。近日,莒南县公安局户政大队组织坊前、城南、岭泉、开发区、相邸等派出所相继深入辖区相关企业开展"上门办证"活动,深受辖区群众广泛赞誉。

  

  莒南公安为企业外地员工办理居住证

  针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的特点,莒南县公安局户政大队明确工作方向,落实有效措施,抓好动员部署,积极引领、主动作为,组织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进行宣传引导,宣传政策法规,提高居住证政策知晓率,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期间,引导流动人口和用工单位通过互联网申报居住登记,实现"零跑腿"和自主申报、自我管理。同时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提供上门登记办证,发放证件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活动中,户政大队会同辖区派出所为流动人口较多的企业安装流动人口自主申报终端,对工作忙时间紧不方便到辖区派出所申领居住证的务工人员统一现场采集信息并录入系统。同时,针对流动人口较多的生产企业统一受理申报材料,加班加点为务工人员制作居住证,并限期主动送证到门。

  

  一次不用跑,居住证拿到手

  "(派出所)工作人员主动到企业来给集中办理暂住证,特别方便,简化了程序,让我们一次不用跑,民警服务到家,办事迅速流畅,非常方便,非常感谢。"近日,在莒南县某企业务工的外地员工张某说。来自四川的张某三年前到莒南务工,虽然和几个老乡一起来莒南,但独在异乡的张某人生地不熟,心中颇为忐忑,莒南县公安局户政大队开展的"上门办证"活动不仅免去了自己请假误工的麻烦,,同时让他们感受到虽然身在异乡,却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莒南县公安局户政大队立足服务重心下移,着力简政提速,组织辖区派出所积极开展"上门办证"活动,不仅方便了群众,也节约了企业成本,深受企业欢迎。"我们公司有上百名需要办理居住证的员工,分散办理不方便而且浪费时间,现在派出所主动上门服务不仅给我们节约了生产时间,工友们反映都非常好。"某企业负责人说。

  "外地前来我县务工人员居住证办理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由群众跑多次变成'不用跑一次'是大势所趋,户政管理服务工作就是要在细微处贴心,我们把服务送上门可以让外地员工在我县就业期间生活更加便捷,让他们充分感受归属感和获得感"。莒南县公安局户政大队大队长杨海涛说。

  活动期间,共发放流动人口宣传材料700多份,对于符合申报登记条件的流动人口制作居住证500余张,现场发放证件300余人。通过进企业送服务,简化了程序、提高了效率,强化了流动人口动态管理,同时方便了外来务工人员,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受到企业和务工人员高度赞誉。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