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110公里!莒南一货车老板载着辅警狂奔10余公里

2018-09-3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柳桂波
play
" />

  大众网临沂9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柳桂波日前,一货车老板陈某驾驶商务车跟踪打探公安交警执法活动时,被执勤民警发现。在对其盘查中,陈某却驾车载着一名辅警疯狂逃窜十余公里,在被截获后还对执勤人员实施狂妄殴打。928日,涉嫌妨害公务犯罪的陈某被莒南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914日晨6时左右,临沂交警支队莒南大队汀水中队民警在中队门前的206国道执勤时,发现一辆商务车在中队门前路段多次往返迂回,中队指导员随后安排两名交警执勤人员对该车进行拦截并带到中队进行调查。一名辅警在随车前往中队过程中,陈某却拒绝听从指令擅自改变方向突然加速,沿着206国道向临沂方向疯狂逃窜,见此,执勤民警遂驾驶警车紧跟逃窜的车辆。

  在双向车道且限制时速60公里的206国道上,犯罪嫌疑人陈某不顾道路上车辆及行人安全,车时速高达110公里,民警一边用车载喊话器责令陈某立即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一边劝导过往车辆和行人避让,并紧跟违法车辆小心前行。陈某驾车逃出14.5公里至临沂市河东区汤头办事处御汤街与省道227交会处时,其车辆被交警执勤车辆强行拦截。见逃跑的希望落空,陈某竟然丧心病狂地对一名辅警进行殴打,并抢夺交警勤人员的交通指挥棒。在对其制服过程中,造成一名辅警的手掌、手臂等部位受伤,经鉴定,损伤已构成轻微伤。

  陈某,男,47岁,临沂市罗庄区人,是一名货车车主。20076月因寻衅滋事罪和抢劫罪被罗庄区人名法院判处26个月有期徒刑;20125月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914日到案后陈某交代,为使自己的货车逃避检查,当日晨其驾驶商务车跟踪打探执法民警的行踪。当被发现后心里害怕被处理而急于脱身便丧心病狂地上演了车载执勤人员逃窜并对辅警人员施暴的闹剧,事情闹大了,他身陷囹圄后深感到后悔莫及。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惩处!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