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板泉镇中心小学召开法制教育讲座

2018-10-12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1日讯(记者 刘元迪)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今天上午,莒南县板泉镇中心小学邀请板泉派出所所长陈成贤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陈成贤紧密结合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社会和青少年犯罪案例,对各类需要注意的问题做出了说明和提醒,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

  讲座最后,陈成贤要求班主任老师给每位学生下发一张扫黑除恶调查问卷,让同学们带回家,让家长认真填写好,并且用手机扫描问卷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平安莒南”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的法律知识。

  最后,于校长要求同学们认真遵守校纪校规,检查自己是否存在不良行为,增强法制意识。

  通过讲座,学生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安全的重要,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