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食药监局“三个坚持” 筑牢药品监管工作

2018-12-18 15:4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曹佃密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曹佃密)近日,莒南县食药监局道口监管所开展全镇药品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全镇零售药店和农村卫生室等单位药品经营使用情况,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迅速消除安全隐患。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有不良行为记录、群众反映多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列为检查重点,加大药品经营使用案件的线索排查和查办力度,并将小药店、小诊所列入监督抽验重点,对监督抽验中发现的不合格药品,追溯来源,依法严厉查处。

  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与新版GSP认证、电子监管、抽样检验等工作有机结合,严格检查标准,完善约谈制度,坚决防范药品安全隐患。

  坚持落实主体责任。鼓励企业作出“三不”承诺,即零售药店主动承诺“不经营假劣药品、不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不非法回收药品”,在营业场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