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钱包遗落绿化带内丢失 莒南民警细查两小时后帮助找回

2019-01-21 18:0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近日,莒南一中年妇女在路边等车时,随手将盛有2000多元现金、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的手提包放在了路边绿化带内,在回家发现包丢失后赶忙拨打报警电话向民警求助。

  当日18时许,莒南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居民小区孙某芝报案称,她的一个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不见了,里面放有2000多元现金、多张银行卡、身份证及生意往来账单等重要物品,电话中报警人的语气十分着急。

  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报警人丢包过程进行细致询问。由于报警人说不出丢包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民警根据报警人孙某芝当天下午其手提包丢失前后的活动路线仔细排查,发现王某芝当天下午在莒南县城等车过程中整理身上衣服时随手将手提包放在了路边绿化带内,这时,有一辆车在孙女士身边停了下来,随之她上了车走了,而将手提包遗落在了绿化带内。之后,有一位骑三辆车的老人经过了绿化带旁发现了孙女士的手提包后将手提包捡起放在了车上然后骑着三辆车向南走了。

  民警沿着老人可能行走的路线进行追踪,经过近2个小时的顺线追踪、调取监控、访问群众、走村入户,民警终于在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某社区找到了捡包的老人徐某,并顺利将手提包找回。原来,当天下午,徐某到城区农贸市场卖葱返家途中,发现了孙女士遗落在绿化带内的手提包。

  当日20时许,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孙女士赶到了派出所,看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提包,见里面的钱物一样不少,孙某芝十分激动,对民警连声道谢。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