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公安多举措营造春节期间全县良好社会环境

2019-02-13 18:1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春节期间,莒南公安机关共接110有效报警686起,其中刑事警情2起,治安警情19起,消防警情5起,交通警情165起,求助警情225起,纠纷68起,全县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莒南公安高度重视节日安保工作,提早制定安保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并下发通知,对节日期间值班备勤、队伍管理、治安防范、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双人双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森与值班民警共度新春佳节,带头深入基层督导工作,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值班局领导每天通过基层督导、视频调度等方式检查春节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全体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扎实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了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针对春节期间各类安全隐患多、防范压力大等特点,莒南公安科学安排勤务方式,合理调整警力部署,切实加大了社会面巡控力度,有效提高了重点区域和时段的管控能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城区,特巡警大队和武警中队、城区派出所密切配合,每天安排18个巡逻组150余名警力,采取武装巡逻、携犬巡逻等方式,有效强化了车站、繁华街区、金融网点、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巡逻控制,加大了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可疑车辆的盘查检查力度,防止了现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在农村,实行派出所警力、警务助理、网格员及"两委"干部24小时常态巡逻机制,加大了对镇街驻地和重点地区的巡逻防控,大大降低了各类侵财案件的发生。期间,全局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抓获上网逃犯4人。

  围绕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监管工作,全县公安机关先后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车辆50余台次,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所有涉危涉爆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特别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门店以及民爆危化品储存、运输、使用、流向等环节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春节期间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大对生产企业、"九小场所"、居民住宅小区等场所的全面排查整治,制定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工作准备。集中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载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先后检查车辆3600台、人员5600名,有效遏制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严格队伍管理树形象,警民鱼水情谊受点赞。大年初三,县内卧佛寺公园景区游客众多,城北派出所在巡逻中接到群众求助称两名孩子丢失,民警询问了两名男孩外貌特征后,立即分组寻找,并用喇叭播放该两名男孩的信息。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在停车场、观佛台附近找到两名走失的男孩。春节期间,巡逻民警救助老人、寻找与家人走失的孩子等此类好人好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民警的快速救助和热情服务赢得各界赞誉。

  春节期间,莒南公安切实加强队伍廉洁建设工作,组织纪委、督察部门对全局各单位值班备勤、内务管理、公务用车、禁令执行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和网上督察,发现苗头问题,及时挂网通报,形成了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职责、全警共参与的良好局面,营造了廉洁干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