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坊前镇开展“巾帼送暖” 助力“美在贫困农家”活动

2020-06-25 14:08:5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周静 临沂报道
  近日,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坊前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送暖”助力“美在贫困农家”活动,到贫困户家中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为贫困户清洁家园,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活动开始第一天,宋家峧山村妇女干部张夫琢就带领巾帼志愿队和党员志愿队的队员张玉菊、宋开娥、唐子花、刘永爱、程仲芳、张宗平、张绪华、张宗志到贫困户张为春、李为玉家打扫庭院卫生,为老人洗漱衣服。
  在贫困户家中,志愿者们手持扫把、抹布,扫庭院、倒垃圾、擦家具,与老人们一起统一整理摆放家中生活物品,还引导他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鼓励他“贫穷不能贫志”“家贫但精神不能贫、生活环境不能贫”,坚定了他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虽是高温天气,但是她们仍然干劲十足,个个用心用力清扫。
  据悉,坊前镇党委对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高度重视,引导各村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完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建立帮扶台账,积极开展“巾帼送暖”助力“美在贫困农家”活动,帮助贫困户、建国前老党员打扫家庭卫生,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扩大了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影响力,浓厚了自己动手、清洁环境、美化家园的氛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