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税务:春风送暖进集市 税收宣传正当时

2021-03-17 14:1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顺文 周子璇
play

  “请问像我们新开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要怎么进行申报?”“乡镇个体工商户的房产税要怎么交呢?”“听说可以用手机缴纳医保了,具体该怎样操作?”这些疑问在板泉镇集市里全部得到了详细解答。3月10日,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 “和悦”纳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深入乡镇、进入板泉镇集市,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活动,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全县范围内,特别是基层乡镇的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知新政、懂操作、享优惠,莒南县税务局利用乡镇赶集日人员集中的机会,采取在集镇市场宣传、接受咨询和流动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个人所得税、房产税纳税申报、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和城乡“两险”征缴参保等乡镇群众关心的热点税费业务政策问题宣传辅导,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线上便捷申报、缴费和查询,尽享线上便利服务。

  志愿者们一边给往来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一边给集市上的商户们普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的政策是真的好,能给老百姓减不少税呢!”卖蔬菜的商户小李一边看宣传材料一边感叹道。这样的称赞引来了不少商户主动咨询,提出了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个人所得税汇缴、城乡居民社保费缴纳、发票如何开具等各类税费问题,志愿者们均详细耐心地给予解答,帮助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莒南县税务局将继续通过开展全覆盖、多渠道、定点式的税收宣传活动,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逐步习惯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的业务办理方式的转变,不断促进办税便利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优质的线上“非接触式”服务。

  通讯员:胡顺文 周子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