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道口镇抢抓农时,加快推进万亩温室春播

2021-03-27 13:4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永武
play

  春分过后,尽管气温回升尚不稳定,且时有倒春寒现象发生。但在莒南县道口镇上万亩的温室种植大棚里,却是春意盎然,别有一番热闹的景象。农户或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而又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育苗、栽种、施肥、覆膜等春播工作,为全年温室高效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局、起好步。

  春播是全年第一季棚栽农作物生产的基础,也是各类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民增收致富的关键,承载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莒南县道口镇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引导农户按照科学规律准确把握,适时进行春播,全力保障温室春播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在全镇的1.5万亩种植大棚中有1.1万余亩需要进行转茬春播,现已播种完成9600余亩,预计在清明节前将全部完成温室春播目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梁红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