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青云镇引导农民网上“淘金”增收致富

2016-07-04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沭县青云镇借助“柳编之乡”资源优势,突出“学、优、活”多措并举,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为农村拓宽增收渠道,帮助农户脱贫致富,实现“产业扶贫”。截至目前,全镇共发展电商500多家,年营业额达5000万元,白旄西居成为临沂市首个“淘宝村”。

  一是抓培训、学本领。灵活采取高端培训、“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在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方面加大对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中小企业主、个体商户、创业农户的培训力度。先后在白旄西居组织举办了7期电商培训班,成功培训电子商务农户达1000人,引导帮助新增网店80多家。今年以来,在华山社区打造电商培训点,帮助更多农户开设网店创业致富,力争年内培训人数同比增长30%。

  二是强支持、优环境。该镇制定出台了《鼓励白旄西居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加大电商帮扶力度,鼓励电商创业,推动电商发展。以白旄西居为试点,通过强化措施、鼓励发展,努力争创临沂首个淘宝村。2015年11月,阿里巴巴正式授予白旄西居“淘宝村”称号。白旄西居成为我市首个淘宝村,被誉为“沂蒙淘宝第一村”。该镇借此辐射周边村居,在全镇范围内倡导“全民开淘宝,人人是电商”。

  三是建平台、活交易。2015年投资500万元建成电商孵化中心,聚集全镇淘宝商户,打造商户云集、资源共享、一站式服务发展平台。截至目前,已入驻柳编工艺品加工企业3家,物流公司4家,开设淘宝网店158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