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新增4家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2016-07-22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王从欣

  大众网临沂7月22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从欣)近日,山东省农业厅公布了2016年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名单。临沭县花满田种植专业合作社、蓝丰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金陆诚种植专业合作社、秀光养殖专业合作社4家合作社被评为省级示范社。

  据了解,此次获评的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内部管理规范、服务水平高、示范带动能力强,堪称全县农民合作社中的“排头兵”。截至目前,临沭全县共有131家合作社被评为市级示范社、20家合作社被评为省级示范社、6家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

  近年来,临沭县通过搭建农业贷款担保、土地流转、科技教育和农产品交易四个平台,不断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目前临沭县已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1327家,其中种植业787家、养殖业314家、农机农资等服务类193家、其他33家。在合作社的积极带动下,全县农业产业分布呈区域化生产格局,如临沭街道的蔬菜草莓、玉山曹庄的葡萄、大兴镇的蓝莓瓜菜、青云石门的紫薯等都已初具规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