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美丽镇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6-07-25 16:43:00 来源: 中国临沂 作者:

  近年来,临沭县曹庄镇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美丽镇村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是大力开展“户户通”工程。一条条整齐的水泥路建了起来,很多村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情况得到彻底改变。曹庄镇多方筹措资金,充分根据村庄实际情况,不断加快道路硬化建设步伐,让坑坑洼洼、起伏不平的土路成为了历史,也改变了群众的生活方式。

  二是用好用活“文化阵地”。曹庄镇充分利用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农家书屋、文化墙等文化阵地,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曹庄镇坚持开展一年一村一场戏,送文化科技知识下乡等文化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用好用活多种文化阵地,既让村民有了休闲娱乐、消暑纳凉的好去处,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大力开展“环卫一体化”建设。每个村都成立专门的环卫保洁队,负责全村主要道路的垃圾清扫和日常维护。为了达到时常清理,时时维护的效果,村上还配上了巡查员,对于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塑料袋、家畜粪便等清理不彻底的点面,及时通知清理,彻底让乡村清洁靓丽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