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临沭街道引领现代化农业发展新模式

2016-08-25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临沭县临沭街道把发展现代农业、培育特色产业作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致富增收的有效途径,着力探索现代化农业发展新模式。

  一是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蔬果采摘园、生态科技园、旅游观光园等特色产业园的发展。在桃园高效农业示范区、陆合家庭农场示范区扩规模、提档次的基础上,利用毛桃园、毛官庄、李桃园增减挂腾空的500多亩土地,积极寻求合作项目,进行大棚蔬菜种植或果树种植。

  二是推进乡村旅游项目开发。依托山里村依山傍水、景色秀美的地理区位,充分挖掘其天然优势,以优美的自然景色、古朴的村居院落、淳朴的民风民俗作为亮点,“产村相融”推动村居开发。项目立足临沂、临沭市场,以景区旅游服务为增长极,以“生态休闲”为功能内核,旨在打造成为集田园观光、农家休闲、村风民俗、集体运动、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原生态乡村旅游体验地”。

  三是发展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以“村流转、镇配套、户经营”三个特色打造陆合家庭农场示范园区,推广“新肥料、新技术、新品种”,建设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家庭农场模式、农技推广模式、休闲观光农业模式的新型高效农业示范园,培育新型农业主体。目前,陆合家庭农场示范园已投资2200万元,建成农场面积1800亩,万益、福盈等家庭农场等入住20家,实现了小规模生产、大规模集群。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