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列清单、明纪律 公布监督举报电话

2017-03-23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近日,临沭县出台《关于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讨论活动中重点查处有关问题的通知》,列出"为官不为"、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5类重点查处的问题清单,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重点查处"为官不为"、不敢担当问题。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传达贯彻、不督促落实,或者在贯彻执行中怕担风险、怕担责任,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执行不力的;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对应由几个部门单位共同办理的事项,主办部门单位不主动牵头协调,协办部门单位不积极支持配合,工作推诿扯皮,致使工作延误的。

  重点查处工作失职渎职、引发群众上访问题。对涉及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处理不当,或者对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长期置之不理,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因决策失误、工作失职,引发严重社会矛盾的;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欺压群众,损害党群、干群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

  重点查处以权谋私、破坏发展环境问题。不按法定职责、权限、程序、时限实施检查或以检查为名,为本单位、个人牟取利益,吃拿卡要、敲诈勒索的;执法不规范、行政不作为、政策不落实,对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破坏营商环境的。

  重点查处违反工作纪律、作风漂浮问题。对待工作庸懒散慢、等靠要拖,办事效率低下的;工作无故迟到早退、旷工离岗的;工作日午间饮酒,工作期间上网、玩游戏、看视频、炒股票等从事与工作无关活动的。

  重点查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及"四风"问题。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收受礼品礼卡、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的;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导致违规违纪问题突出的。

  同时还不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12388、6202111;举报邮箱:lsjfb2008@163.com;举报网址:ly-linshu.jb.mirror.gov.cn,及时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