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集中曝光一批违纪违规问题 观看电视剧、醉酒驾驶等

2017-04-21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21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纪委了解到,为进一步严肃纪律,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临沭县3次通报13起"庸懒散"、工作日午间饮酒、醉酒驾驶违纪违规问题。现将6起"庸懒散"问题、4起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3起党员国家公职人员醉酒驾驶问题。

  6起"庸懒散"典型问题分别是:

  临沭县食药监局玉山所工作人员王爱峰观看微信照片视频问题。2017年2月9日上午,王爱峰在正常上班期间躺在办公室沙发上用平板电脑观看微信群里的照片视频。临沭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王爱峰给予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并对县食药监局玉山所所长陈佑社给予批评教育。

  临沭县物价局认证中心工作人员王超浏览手机小说问题。2017年2月6日下午,王超在上班期间用手机浏览小说。临沭县物价局对王超给予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并对县物价局认证中心主任孙波给予批评教育。

  临沭县农机局维修站工作人员郑金波擅自早退问题。2017年2月9日上午,郑金波因家中有事,在未向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请假的情况下擅自早退。临沭县农机局对郑金波给予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并对县农机局维修站长古伟给予批评教育。

  临沭县住建局创城办工作人员王增梅、李玮观看电视剧等问题。2017年2月9日上午,王增梅在上班期间在办公电脑上观看电视剧;李玮的办公电脑播放电视剧画面。临沭县住建局给予王增梅警告处分;对李玮给予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责令县住建局创城办主任王志文作出书面检查。

  临沭县住建局安监站工作人员景海涛QQ聊天问题。2017年2月9日上午,景海涛在上班期间在工作电脑上使用QQ聊天、用手机登录微信查看信息。临沭县住建局对景海涛给予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并对县住建局安监站长李守飞进行批评教育。

  4起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分别是:

  临沭县青云镇经管站工作人员王鹏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2017年3月15日中午,临沭县青云镇经管站工作人员王鹏在工作日午间饮酒。王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青云镇经管站站长刘刚被诫勉谈话。

  临沭县大兴镇信访办副主任朱孔涛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2017年3月16日中午,临沭县大兴镇信访办副主任朱孔涛在工作日午间饮酒。朱孔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大兴镇信访办主任王胜被诫勉谈话。

  临沭县大兴镇扶贫办主任李文德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2017年3月16日中午,临沭县大兴镇扶贫办主任李文德在工作日午间饮酒。李文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分管负责人大兴镇副镇长王须启被诫勉谈话。

  临沭县大兴镇水利站站长孙超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2017年3月16日中午,临沭县大兴镇水利站站长孙超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因处于处分影响期内,孙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分管负责人大兴镇副镇长张奎被诫勉谈话。

  3起党员国家公职人员醉酒驾驶问题分别是:

  临沭县国土局工作人员王振明醉酒驾驶问题。2015年3月3日15时30分许,王振明驾驶四轮电动车沿临沭县中山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滨海西街路口时,与小型轿车相撞。经鉴定,王振明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13.2mg/100ml。王振明被临沭县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王振明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临沭县玉山镇计生办工作人员荣宝峰醉酒驾驶问题。2015年3月12日21时30分许,荣宝峰驾驶小型汽车沿临沭县城苍山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常林大街路口处,与前方两辆汽车相撞。经鉴定,荣宝峰血液中乙醇含量为342.2mg/100ml。荣宝峰被临沭县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荣宝峰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临沭县石门镇林业站工作人员高强醉酒驾驶问题。2016年5月11日20时30分许,高强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临沭县城常林大街由东向西行驶至与光明路交叉路口处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高强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06.6mg/100ml。高强被临沭县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高强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既不能越过纪律底线,更不能触碰法律红线,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基层干部勤教育、严管理、常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真正体现严管厚爱理念。要加强党性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积极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不断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要强化问责追究,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多发频发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