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食品从业者培训成常态 年内培训率将达到100%

2017-06-19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唐娜 张伟丽)近日,临沭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托食品药品行业联合会执业教育培训中心,利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药品经营4个现场模拟教室组织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逐步实现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

  经营模拟教室利用实景分别模拟小型超市、餐馆厨房、单体药店的经营设施布局,把经营场所整体“搬进”了培训课堂。通过模拟经营场景这种直观的培训方式,使从业人员对经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设备设施布局、如何摆放商品、张贴各类规章制度等规定要求一目了然,能够有效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水平,特别是对农村文化水平不是很高的群众来讲,简单易懂、行之有效,受到监管相对人的普遍欢迎。

  根据不同类型从业人员,每周固定两天进行培训。该局规定每周二下午为经营许可申办人员培训;每周四下午为已办证人员培训。组织基层所长、监管科长轮流进行授课,通过观看视频、实景感受、知识讲座等方式重点讲解《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经营许可办法》、现场核查标准及经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业务知识。培训结束后组织业务知识考核,考试合格后发给培训合格证。

  结合工作需要,临沭食药监局不定期组织专题及集中培训。高中考期间,对承担高考保障任务的单位从业人员组织专题培训三期,近200人次;近期计划组织承接喜宴的餐饮单位的专题培训,规范保障升学喜宴的顺利进行。该局还规定每半年组织被处罚的管理相对人进行法律法规的专题培训,强化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

  截止目前,共组织各类培训共6期,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员近400人次。年内,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率将达到100%。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