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再加力 临沭警方暑期校园安全工作到点到位

2017-07-03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兆永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兆永“暑期不唱空城计,安全防范再加力。”中小学暑期来临之际,临沭县公安局重视加强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充分利用暑期对各项防范保卫措施进行查遗补漏,用到点到位的防范工作确保了全县中小学生暑期安全。

  校园师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在校园安保工作中,临沭县公安局坚持校园安全常年抓、抓常年的理念,把安全防范贯穿于检查、部署、巡逻等常规工作中。在校园外部防范工作中,该局强化内外两大措施。首先在构建学校、公安、社会联动防范机制的前提下,对校园周边巡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对校园周边的杂乱摊点进行拉网清理,对损毁残缺的减速梯、减速警示牌重新铺设制作,在校园路口设立交警专岗,将校园门口交通路段纳入重点巡逻区域,在易引发事故的重点河道水域、水塘等地设置警方安全提示牌,通过落实这些综合措施,全方位保证了学生出入校园安全。其次围绕涉校重点人、重点事及校园周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消除潜在隐患。

  在校园内部安全防范上,加大未雨绸缪预防措施落实。放假前夕,结合民警到校上法制教育课,针对暑期易发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问题,指导学校做好学生暑期安全防范教育,向学生宣传防拐、防骗、防溺水、意外伤害及交通安全等知识,增强广大学生暑期自身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充分利用暑期学生离开校园的空挡,对校园内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查。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为目的,重点对学校内部的院墙、门窗、食堂、宿舍、配电室等重点部位等易发生事故部位进行了检查,对存有的安全隐患,利用假期落实专人按时整改,杜绝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