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疏堵结合 规范城区金蝉市场经营秩序

2017-07-06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唐功财 石敬山 陈君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6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唐功财  石敬山  陈君)为规范城区临时金蝉市场的经营秩序,方便市民出行购物,连日来,临沭县城管局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展开专项整治行动,组织辖区中队执法人员对中山南路占道经营的金蝉摊点进行清理取缔,统一疏导到指定的临时金蝉市场规范经营,有效规范了临时金蝉市场经营秩序,方便了市民购物出行。

  近期,随着金蝉的大量上市,临沭县城区中山南路多年自发形成的马路金蝉市场生意也日渐红火,每天早上天不亮,来自县城周边村居的金蝉摊贩都聚集到这里交易买卖,他们有的将摊点堵在人车流量大的路口经营,有的堵在机动车道上占道经营,时常造成金蝉市场周边道路交通堵塞,给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市民对此反应强烈。

  为有效解决市民出行道路拥堵的问题,临沭县城管局根据市民出行和流动摊贩销售金蝉的实际需求,坚持以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滨海街以南、河滨便民市场以北的中山路西侧路沿石以上,合理设置一处临时金蝉市场,每天早上6点至8点向市民免费开放,方便摊贩和市民交易买卖金蝉。为规范金蝉市场经营秩序和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临沭县城管局还组织辖区中队成立早勤小组加大对中山南路的管控,对占道经营的金蝉摊点进行清理取缔。每天早上6点,执法人员就准时赶到中山南路,对违章经营金蝉的摊点进行清理规范,疏导摊点业户到指定的市场规范经营,8点时对临时金蝉市场的摊点进行清理劝离,并采取徒步巡查和定点蹲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路段和路口的管控,防治流动摊点反弹,确保金蝉市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市容环境干净卫生。

  据悉,为有效规范临时金蝉市场经营秩序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临沭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对临时金蝉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的管控力度,坚持每天早上6点提前上岗,整治违章占道经营的不文明行为,规范临时金蝉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市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便捷的良好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