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交通局开展水上安全进校园活动 提高学生水上自救能力

2017-07-06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元利 国利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6日讯 (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元利 国利)为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水上自防自救能力,7月4日,临暑期放假之际,临沭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海事人员走进县第二初级中学,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安全知识课。

  当天,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安全知识宣传PPT,有趣的动画视频向学生们讲授了水上险情基本知识、乘船安全知识、乘船遇险时的自救知识、乘船落水后的自救措施等。随后,海事执法人员还向同学们演示了救生衣的用法,并现场抽选学生上来演示如何正确使用这些救生设施设备,确保孩子们掌握救生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加其应急逃生机会。海事处执法人员告诫学生们一定要注意乘船安全,特别提醒严禁乘坐超载船舶,如遇到险情时,要及时拨打水上险情搜救报警电话“12395”。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了安全知识教育指南。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肯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为培养水上交通安全出行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