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开展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清理10个无证摊位

2017-07-13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张伟丽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伟丽)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7月11日起,临沭县食药监局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做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据悉,临沭县召开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成立3个夏季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组,划片包干,专人负责,明确以城乡结合部、苍马山旅游景区、农家乐、特色餐饮店以及主要在夜间和休息日营业的夜市大排档等餐饮单位为工作重点,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夏季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品经营者证照、有效期限、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进行检查,坚决取缔无照经营行为;对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加工贮存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高风险食品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核查;借助“两城同创”的契机,加大对现场制售食品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重点解决防蝇、防尘、防腐等设施不健全,工作衣帽不穿戴、不整洁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加工制作过程,达到“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场所清洁、加工规范”。

  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夏季餐饮食品安全警示信息,借助食品药品行业联合会平台加大对餐饮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宣传引导消费者利用“食安地图”寻找“笑脸餐厅”等多方式多中手段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公众正确选购食品,增强餐饮服务人员的责任意识以及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加强投诉举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确保群众举报和食品安全问题得到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对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不严的经营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0份,排查清除食品安全隐患4个,清理无证摊位10个。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