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推进化工企业环保评级评价 发现环境安全隐患712条

2017-07-18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磊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8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磊)大众网记者从临沭县环保局获悉,临沭县扎实推进化工企业环保评级评价专项工作,环保评级为"优"的企业3家,评级为"中"的企业61家,评级为"差"的企业12家,对评级"差"的企业均已下达责令停产整改通知书,评级工作过程中,共计发现环境安全隐患712条,已整改509条。

  临沭县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完善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开展拉网式环境安全隐患摸排检查,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有机结合全县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对手续不全、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坚决依法取缔,彻底拆除,累计检查企业76家,发现环境问题47条,立案处罚4家。

  临沭县开展化工生产企业环保评级,严格对照《临沂市化工生产企业"三评级一评价"标准》,对辖区内化工生产企业进行环保评级,分类提出整顿提升工作方案。对评为"优"的,集中优质资源给予重点支持;评为"中"的,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改造提升;评为"差"的,责令停产整顿,整顿后达到要求的允许其恢复生产,达不到要求的责令其关闭,或推动优势企业兼并重组。

  截至目前,临沭县环保评级为"优"的企业3家,评级为"中"的企业61家,评级为"差"的企业12家,对评级"差"的企业均已下达责令停产整改通知书,评级工作过程中,共计发现环境安全隐患712条,已整改509条,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严控新建化工项目准入,新建化工项目必须进入化工园区,凡是在县政府确定的化工园区之外的新上化工项目一律不批,严格落实各项环保审批要求,不放宽审批条件,不越权越级审批,累计拒批不符合条件化工项目5件,有效保障了化工产业环境安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