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责任到人 临沭酷暑天拆违4.5余万平

2017-07-25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卫 石敬山
play
" />

顺河街违建拆除现场

  大众网临沂7月2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卫 石敬山)七月盛夏,酷暑难耐。近日,临沭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9个镇街同时展开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攻坚行动,当日拆除违法建设132起,面积45147.93平方米。

  据悉,为加快违建拆除工作进度,临沭县组织各镇街违法建设治理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保持打击违法建筑行为的高压态势。在7.20“拆违攻坚日”集中拆违行动中,临沭县采取多点发力攻坚克难的拆违控违模式,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的同时,加大机械化拆违力度,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将各种问题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拆违控违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

  针对城区部分沿街居民违法建设沿街门店用于经营,拆除难度大、商户损失大等实际问题,临沭县组织镇街人员采取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的方式,反复向违建群众宣传违建治理的相关法规、政策,扎实做好违建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群众自行拆除;针对群众反映自行拆除难度大的违法建设,临沭县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协助拆除,帮助群众搬运违法建设内的财物,清理腾空违法建筑和可拆卸转移的建筑材料后,再组织拆除机械进行拆除,尽力减少违建群众的损失,确保“拆违攻坚日”拆违行动安全顺利开展。

  在顺河街临沭街道拆违主现场,临沭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在违法建筑周边路段扯起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调度工作人员协助违建户搬运清空违建房屋内的物品后,及时组织4台拆除机械逐一依法予以拆除,同时组织两辆运输车辆将违建拆除的建筑垃圾清运转移。

  据统计,此次拆违行动中,临沭县9个镇街共出动执法人员1150余人次,出动大型机械拆违设备18台次,依法拆违132起,面积45147.93平方米,其中系统内违法建设30起,拆除面积8517.93平方米,有效打击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