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店头镇“纪律线”成为脱贫攻坚“防护网”

2017-07-28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浮
play
" />

  在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为严防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问题发生,店头镇紧绷“纪律线”这根弦,为脱贫攻坚扎好防护网。

  加强廉洁教育,提高拒腐能力。该镇狠抓基层党员党纪法规教育,结合新修订的《准则》、《条例》,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开展专题集中教育、严明纪律、廉洁履职,宣传好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同时,充分利用远教平台以图片、视频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定期向全镇党员干部、村(街)干部发布警示案例,以案说纪,警醒提示,积极营造正能量,筑牢思想根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思想保障。

  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履责能力。该镇认真履行职责,不定期对扶贫资金开展逐项逐笔核查,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力促做到阳光扶贫、公正扶贫、廉洁扶贫,加大对各项扶贫项目工程质量监管和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最大限度避免截留、挪用、偷工减料、雁过拔毛等问题发生。

  畅通纪检渠道,提高工作效率。该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排查核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上级主管单位发现并移送涉及脱贫攻坚的问题线索,及时组织力量认真调查,发现有违纪违规问题严肃处理。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政务、村务公开,把内部审查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起来,使项目资金在阳光下运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加大问责力度,提高执纪能力。动员百遍,不如问责一次,该镇将强化对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人员的管理,对履职情况经常性过问,发现问题线索,或咬耳扯袖或严格问责,切实发挥应有作用。镇纪委对脱贫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不力、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的,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腐败问题发生严重违纪违规的,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以抓铁有痕倒逼脱贫攻坚工作快速落实。

  通讯员 陈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