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一摊贩占道经营 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

2017-07-28 1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程管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8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程管轩)近日,临沭县城管局市容大队在对城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开展集中整治时,一店外占道经营摊贩暴力阻挠执法,造成将执法人员脸部、耳朵和胸部受伤。目前,该占道经营摊贩已被公安部门依法行政拘留。

  26日上午9点50分左右,联合整治集中行动的执法人员巡查至滨海街与中山路交会路口时,发现路口东南侧有人将卖肉的案板摆放在店外的人行道上占道经营。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也妨碍了市民通行。执法人员当场向摊主亮证表明身份,要求对方将卖肉的案板搬进店内经营,结果摊贩不仅没有及时整改,还充耳不闻置之不理,继续占道经营忙着自己的生意。执法人员在现场等了几分钟后,见其拒不整改,就再次亮证要求进店经营,没想到恼羞成怒的摊贩气冲冲地向着执法队员冲来,口里还辱骂、恐吓执法人员,两手也向带队的执法人员脸上、耳朵和胸口乱抓乱挠,以暴力阻止妨碍执法人员的正常执法,导致带队的执法人员耳朵、脸部和胸口多处受伤,执法制服也被撕坏。面对占道经营商贩的暴利行为,执法人员及时拨打了110报警。

  随后,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依法调查取证,并控制了相关人员。鉴于占道商贩暴力抗法的恶劣行为,巡警大队的民警以妨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对其处以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

  据县城管局市容执法大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占道经营破坏城市环境侵占公众利益,是一种违法行为,阻碍城管执法更是恶性抗法行为,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维护好城市形象,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靓丽,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有关规定,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整体形象和环境秩序。

  办案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和经营业户,城管执法人员在依法执行公务时,市民应积极配合,一旦发生暴力抗法事件并造成恶劣影响,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