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推动生态环境建设 建设水源地防护网12公里

2017-08-09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磊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磊)临沭县坚持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好生态问题整改。截至目前,临沭县建设水源地防护网12公里,“千吨万人”农村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苍源河多级生态塘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工程稳步推进,完成苍马山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的摸排25处,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临沭县明确整改包抓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每一个问题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坚持综合治理,以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严格把好环评审批关,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控制标准,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新的污染源,持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全力改善流域环境综合质量、重点抓好固体废弃物管理和土壤保护,实现生态保护领域全覆盖。

  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排污行为,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违法排污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按照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污染减排的要求,深入实施“整治一批、关停一批、淘汰一批”整治措施,调优产业结构,实现达标排放,杜绝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完善舆论引导,印发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律和业务宣传材料,公布24小时举报热线,鼓励群众举报环保违法行为,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临沭县建设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界标6个、宣传牌36个、道路警示牌4个,水源地防护网12公里,“千吨万人”农村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苍源河多级生态塘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工程稳步推进,完成苍马山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的摸排25处,整改验收工作有序推进,实现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和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