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整治3.5万余平户外广告 为城市擦亮“名片”

2017-08-14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璐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4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璐凯)据悉,从今年7月开始,临沭县全面启动户外广告整改升级工作,累计拆除楼顶广告、墙面附着式广告3.5万余平方米,使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气息和精神风貌凸显。

  最近,漫步在临沭县城大街小巷,沿街店铺整齐划一、规范有序的广告牌,让人眼前一亮,凸显着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气息和精神风貌,这是临沭县城管局治理户外广告带来的新变化。 

  据介绍,启动户外广告整改升级工作之前的临沭县,有不少单位和个人违规占用建筑物楼顶、墙面等城市空间擅自设置户外广告,导致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秩序混乱、材质低劣,造成视觉污染和安全隐患,影响了城市环境和形象。

  针对城区户外广告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县城管局利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的有利时机,从今年7月开始全面启动全县户外广告整改升级工作。专门制定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从各中队、科室抽调精干人员,与广告公司、专业拆除人员组成户外广告治理工作小组,对城区18条主要街道及周边楼顶、墙体和立柱等处违规广告进行集中整治,累计拆除沭新街、中山路、常林大街和冠山路等处楼顶广告、墙面附着式广告3.5万余平方米。

  此外,本着美观大方和经济实用原则,临沭县对楼顶广告、墙体广告、灯箱广告和沿街门店招牌等设置进行了统一规范。临沭县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由县财政拨出专项经费,按照“政府出资升级广告牌、业户自行设置广告字”方式,聘请专业人员对户外广告样式进行设计,做到制作精美、安全牢固,实现尺寸、规格、材质和色调“四个统一”。集中对新制作广告牌进行安装,着力打造户外广告整治试点路段和城区精品特色广告示范街,达到白天美化、夜间亮化的效果,为城市擦亮了“名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