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检查4家危险货运公司 现场整改安全隐患62处

2017-08-16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元利 广礼
play
" />

临沭县开展危险货运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

  大众网临沂8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元利 广礼)日前,临沭县交通运输局对全县4家危险货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整改安全隐患62处,下达限期隐患整改意见书 8份,限期整改安全隐患30处。

  日前,临沭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化工产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和《全市道路危险货运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危险货运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临沭县交通部门专门制定了《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化工产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活动中,抽调6名熟悉业务的同志,积极配合省厅、市局2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县4家(临沭县金沂蒙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临沭县古泉春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临沭县顺达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临沭县顺兴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危险货运进行检查指导。通过督导检查企业营运资质、车辆技术管理、从业人员资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动态监管落实及风险控制,现场整改安全隐患62处(安全警示标识标志、轮胎、防护用品、灭火器),下达限期隐患整改意见书 8份,限期整改安全隐患30处。

  针对4家危险货运企业共同存在危险货运车辆技术管理未按照《道路运输企业车辆技术管理规范》的要求进行管理问题,局党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果断迅速、分类施策、铁腕整治”原则,制定整治措施,督促企业理清责任,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做到监管人员既不缺位,又不越位,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完毕,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

  大众网记者从该县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下一步,临沭县交通部门继续积极引导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户籍化”管理新模式,将静态的货运、客运、维修检测监管档案变为“实时、动态、流动、共享”数据档案,形成专家查隐患、部门促整改、企业抓落实的管理格局,夯实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实行全程监管,切实加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