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人大多举措拧紧企业安全生产“阀”

2017-09-18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柏文
play
" />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临沭县蛟龙镇人大采取强宣传、严管理、重排查、抓整改四项举措,做到监督力度不减弱,督促政府工作不懈怠,切实拧紧该镇的安全生产“阀”。 

  强宣传。镇人大充分利用新媒体,借助“平安校园”、“平安蛟龙”微信群及“QQ群”等平台,扩大安全生产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积极推进安全公益知识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教育广大群众和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严管理。镇人大督促政府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各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注重长效管理,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按月督查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促使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重排查。镇人大以道路交通、消防、易燃易爆品、食品药品、项目施工安全、地质灾害点等领域为排查重点,采取深入现场认真检查的方式,坚持以问题导向,抓住问题和隐患,严格按照“不疏忽、不放过、不懈怠”的原则,查找安全隐患。  

  抓整改。镇人大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由镇安委会统筹,建立工作台帐,实施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截止8月底,共查处隐患7处,整改到位7处。同时,镇人大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定期的采取“回头看”,确保企业整改措施不落空,安全生产弦紧绷。

  通讯员 邱柏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