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研发网格警务APP 开启社区"智慧警务"模式

2017-10-11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庞尊见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庞尊见)"通过网格警务APP,实现了对网格警务员队伍的精细化管理,日常考勤、巡逻轨迹、场所检查、信息采集等情况,一目了然。"临沭县公安局社区警务大队负责人袁振华说。

  在为604名网格警务员每人配备一部手机的基础上,临沭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以"雪亮工程"综治信息平台为依托,共同研发了网格警务APP,共设置11个子栏目32项功能,具备一键报警、日常考勤、站岗巡逻、人口采集、九小场所检查、房屋采集、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等功能。

  借助网格警务APP,社区警务大队对每一名网格警务员都知根知底,实现有效管理,量化考核,最大限度发挥群防群治的作用。比如,根据站岗巡逻周边警力展示功能,网格警务员们的位置在地图上实时显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警方能精确指挥调度。

  网格警务APP投入使用两个多月来,检查九小场所787家次,救助服务群众62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06起,在群防群治、基础信息采集、服务公安实战方面成效显著。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