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执法队员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赢赞誉

2017-10-12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石敬山 陈君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2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石敬山 陈君)“谢谢你们及时把捡到的钱包还给我,如果找不到这个钱包,我的损失就大了!”10月11日下午,在常林集团工作的市民李先生从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再三地向送还失物的执法局城区一中队的执法队员表示感谢。

  10月11日下午,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一分队副队长史佃伦与队员李亚鹏在城区光明路巡查时,发现路边有一个白色的女士挎包。两位执法队员上前捡起后打开挎包,发现包内装有一部手机、一串钥匙、一本账本,还有几张银行卡和几百元零用钱。考虑到失主发现后会非常着急,两人就在路边等候失主来寻找,半个多小时过后仍不见失主踪影。

  为尽快把东西还给失主,两位执法队员打开失主手机,根据通信记录给失主最近联系过的人打电话,很快联系上了失主的丈夫李先生。在和李先生约定时间地点,双方见面。两位队员确认李先生身份后,将挎包送到了李先生手里。拿着失而复得的挎包,李先生感动的拿出几张百元的现金给执法队员表达谢意,被执法队员婉言谢绝了。

  两位执法队员拾金不昧、想方设法还失主的行为,展示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是综合执法队伍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体现,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