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紧扣发展脉搏 多管齐下惠及民生

2017-10-26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敬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沭县石门镇立足富民基本要求,理清发展思路,聚焦富民,惠及民生。

  加强产业布局调整,大力发展高效农业。依托本地有影响和带动力强的8大农业园区,加强土地流转,将流转意向性强的土地向适度规模集中,采取“园区+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发展蔬菜种植、葡萄种植、蜜桃、蓝莓种植等蔬果类产业;芍药、瓜蒌等药材类种植,推广发展采摘、垂钓等休闲观光农业,提高农业产出。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实施户户通硬化加厕改工程。全镇共有19个村居参与了户户通硬化,硬化总面积32万平方米,目前完成硬化面积9万平方米。23个村参与改厕,改厕个数6314个,目前完成3150个,有8个村完成改厕。

  加强资源配套整合,提升社区建设水平。金岭社区新建老年房24宅,居民安置楼4栋。完成东南埝项目区搬迁腾空验收工作,共拆除房屋172宅,实现新增土地指标110亩。对已建成的棠梨社区、西石门社区、金岭社区等3个社区,继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棠梨社区幼儿园投入使用。西石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扩建完成,金岭社区按照“五化”标准,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

  围绕城市功能配套,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投资180多万元,在镇驻地建设标准综合文化活动中心1处,建成村级文化大院20处,农家书屋26个,图书存量达3万多册,发放锣鼓家什14套,举办文艺汇演、广场舞大赛、老年人门球比赛等文体活动5次,实现了镇有文化活动中心、村有文化活动场所的服务网络。

  通讯员 卢敬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