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强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2017-10-27 0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亮
play
" />

  今年以来,为切实改善农户生产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临沭县蛟龙镇多措并举,上下齐心,扎实苦干,全民动手,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多次集中综合整治。

  宣传+动员。该镇各村居召开动员会70余次,悬挂横幅116条;采取微信工作群曝光形式,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展现给全镇党员干部,以提高党员干部的参与度和全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        

  实干+巧干。该镇镇村干部一齐出动,联合保洁公司组织环卫清运装备集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沿河、沿路、公共区域的垃圾、杂物、杂草、木材等进行集中统一的清理、规整。   

  规划+新建。该镇对垃圾箱、垃圾桶摆放点进行重新规划,放置区域按照规定进行统一硬化。在镇集镇区域人口密集的地方放置垃圾箱,公路沿线区域布设可移动式垃圾桶。   

  自评+督导。该镇每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暗访考察,发现问题立即曝光通报,月底进行排名,排名情况与镇包村脱产干部年终考核挂钩,与村干部绩效考核挂钩,进一步激发镇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新力。

  今年以来,该镇通过多措并举,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面貌得到较大改观,全镇面貌焕然一新,广大人民群众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和认知度均达到98%以上。

  通讯员 杨清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