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走进临沭

2017-10-31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元利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3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元利)10月30日,临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献荣带领局党委全体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等,到临沭县观摩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临沭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雷,副县长王峰立,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徐瑞前等陪同观摩。

   

  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九龙汇大道、道路运输信息服务中心,分别听取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临沭县农村公路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临沭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管理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以全域旅游理念统领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本着对接临沂、外连内畅的思路,积极构建高效便捷的农村公路路网,为打造“临沂东部产业新高地、花园卫星城”提供交通支撑。全年概算投资2.5亿元,先后开工建设了青石路北段、沭赣路、九龙汇大道等5条道路共计67公里。同时对5座危桥进行改造。继续推进“全省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建设,以全县行政村断头路和村与村之间的连接道路为改造重点,形成畅通便捷的农村公路网络,其中新增计划里程19.7公里已完成11.3公里。交通专项扶贫工程已完成27.7公里的道路建设任务。

   

  按照“发展全域旅游,打造绿色长廊”的思路,临沭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坚持高标准管理、高标准养护,投资300余万元,对沭郯路、观石路等8条老油路进行了挖补维修。与此同时,扎实开展了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全年投资两千多万元对全县13条县道和23条乡道和苍山-冠山村道共计421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安保建设,共处理隐患三千余处,施工道路标线12万余平方米,安装标志牌一千余块、道口桩和示警桩1.6万余根、设置混凝土防撞护栏和波形护栏3万余米,并在13条县道的镇驻地、村庄入口处、交通事故多发地等处增设黄闪灯132处,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更加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环境。

  在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临沭县交通局不断强化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和管理。严把“三关一监督”,严格落实“道路客运班线实名制”等客运安全管理制度,继续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县建设,建设玉华亭换乘中心1处。推进“互联网+交通”,投资170万元组建了临沭县道路运输信息服务中心,通过行业数据信息的共享和系统化分类管理服务,实现了发现问题精准化、监督过程标准化、监管措施合法化、运营管理规范化,提升道路运输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和行业运营效率,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