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打造首个电商产业村 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2017-11-09 12: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青 王金刚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沭街道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实施“政府引导、市场驱动、企业运营”战略,依托街道电子产品、食品、五金、服装等现有电商创业者,展开电商企业招商,在街道周庄村打造了首个“电商产业村”。

  抓平台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依托星云电商提供基础服务,同时为创业个人进行免费培训和孵化服务,为农产品进城提供仓储、展示、推广、包装、营销策划服务。桃官社区歪歪小镇今年多肉种植基地今年在网络销售多肉近20万元,带动了乡村旅游业及种植业蓬勃发展。

  抓物流进村,突破发展瓶颈。街道多方协调争取,成功整合辖区物流资源,确保物流收件入村入户,使农产品流通物流成本大大降低,初步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瓶颈,实现农产品从村直发全国,为农村电商发展奠定了基石。

  临沭街道周庄“电商产业村”今年日均发件量100余件,产品销售金额累计50余万员,辐射带动农村青年、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留守妇女、贫困人口1000余人就业。

  通讯员 李青 王金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