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10余处夜间抢建违建被查处

2017-11-13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卫 石敬山 崔浩然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卫 石敬山 崔浩然)近日,临沭县城区一城中村的居民崔某利用夜间抢建违法建设时,被驻地街道夜间巡查违法建设行为的夜巡执法人员当场查获,执法人员现场对崔某的违建行为进行了制止和批评教育,并对新增的违建房屋进行了现场拆除。

  据工作人员的介绍,今年以来,随着城区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升级步伐的加快,少数城中村居民为了在城市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升级建设中获取高额的补偿,谋取不正当的个人利益,不顾房屋建设质量和施工人员安全,利用夜间执法人员下班时间偷建抢建一夜房等违法建设。

  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有效遏制城中村少数村民夜间偷建抢建的违法行为,临沭县违治办在对重点区域利用无人机进行巡查航拍取证的同时,及时组织镇街抽调30余名执法骨干,成立了4个执法巡查小组,采取日常管理和夜间不间断巡查的方式,每天24小时对城区的崔蒿科、李蒿科、小河崖等城中村、城区闲置场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管控,发现违建苗头及时拍照取证,并责任到人实施重点管控定点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违建现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违法建设当事人现场停工,扣押施工现场相关工具,依法拆除违法建设。对屡教不改多次偷建的当事人,执法人员依法对相关当事人进行立案查处,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无反弹。

  通过开展违建治理夜查行动,有效打击了利用夜间偷建抢建的违建现象。据统计,自10月份开展夜查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违建治理夜查执法人员先后发现并制止拆除违法建设10余处, 扣押施工设备工具26件(台),查处新增违建2300余平方米,有效打击了利用夜间抢建偷建违法建筑的行为,确保了新增违建零增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