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三措并举”打好违法建设攻坚战

2017-11-20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守芹
play
" />
  近日,临沭县蛟龙镇持续加强对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全力打好遏制违法建设的攻坚战,切实把这项事关发展和民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从而推动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一是全面防控不留死角。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实施网格化管理,明晰属地单位和职能部门职责,做到职责落实到位,人员分工明确,形成违法建设管控的强大合力。建立日常工作台帐,做到跟踪检查,动态监管,随时握违建信息,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制止,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 

  二是加强巡查不留空白。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落实巡查责任,确保信息沟通及时、提早查处制止、第一时间拆除。对重点区域和地段安排精干力量,实行错时值班,进行昼夜不间断巡查,做到巡查管理不留空隙、不留盲时,杜绝违建户利用夜间抢建、偷建行为,使违法建设无机可趁,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 

  三是严格查处不留情面。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宣传引导在前,自行拆除先行,对发现的违法建设及时予以制止,责令停止施工,并劝其自拆。同时,进一步严格执法程序,切实做好违法建设的调查取证和相关执法文书下达等工作,切实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的严肃性。

  通讯员 李守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