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拆协拆结合 临沭拆除沭河沿线30余处违建

2017-11-20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卫 石敬山 李焕宝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卫  石敬山 李焕宝)近日,临沭县青云镇西朱崔村村西沭河东岸的一处1000余平米的沿河违法建设,在联合执法人员的现场协助配合下被依法拆除。

  11月份以来,临沭县开展了沭河流域沿线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拆除行动,采取部门协同配合、自拆协拆结合的方式,对沭河流域沿线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此次集中整治的的违法建设,主要是一些养殖场、土小企业、机房和附近看沙场所建的临时棚屋等。这些非法建设在沭河流域沿线的建筑物,不仅对沭河防汛带来安全隐患,也容易对沭河水质造成污染,破坏沭河沿线的生态环境,影响周边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群众对此反应较大。

  为了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此次专项整治拆除行动,执法人员多次登门入户地进行宣传教育,赢得了大多数违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自觉对所建的房屋进行了自行拆除,先后有20余户群众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违建自拆工作。对10余户占地面积较大、自行拆除有困难的违建群众,县违治办及时组织综合执法、公安、水利、青云镇等多部门联动,出动专业拆除机械,协助违建群众对所建违法建设逐一进行现场拆除。

  据统计,此次沭河流域沿线违建拆除行动开展以来,已先后拆除违法建设30余处,拆除违建面积5000余平方米,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沭河流域沿线违建整治拆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