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夏蔚镇纪委多举措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

2017-11-21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华军 武青
play
" />

   近年来,沂水县夏蔚镇纪委不断深化“三转”,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立足点,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不断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 

  筑牢思想防线。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党规党纪专题教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先后对村两委干部、镇级机关部门开展廉政教育宣讲1200余人次。 

  开展履责谈话。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51个村及双管单位部门负责人逐一谈话,谈话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查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谈话档案,建立问题台账,定期销账,实行问题整改动态监管。 

  严格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实施重要节点督查等方法,健全查纠“四风”问题快速反应机制。今年以来,共开展各项督查13次,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存在的问题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通讯员 葛华军 武青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