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三个再强化”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7-11-27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亮 李鹏飞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沭县蛟龙镇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制订方案,迅速实施,落实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组织领导再强化,健全工作机制。该镇研究制定了《蛟龙镇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蛟龙镇河长制工作制度》,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蛟龙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我镇实际情况确定了镇、村两级河(渠)长名单,形成了条块结合,全面铺开的监督管理机制。   

  政策宣传再强化,营造浓厚氛围。该镇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在河道沟渠显要位置设置警示标志,设立“河长制”公示牌,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版面、张贴固定标语,以及利用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的时机,结合当前的方针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管理保护良好氛围。   

  工作举措再强化,确保工作成效。该镇由主要领导带队结合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和冬季林木管护工作,采用“巡河、查渠”的方式,堵源头、破难题对辖区内的河道沟渠沿岸沿线污染源、污染点、采沙路口进行详细排查,进一步明确了监管责任和责任落实,确保渠畅、水清、岸绿。(通讯员 杨清亮 李鹏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