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青云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2017-12-07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违建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今年以来,临沭县青云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执法队伍建设,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全镇违建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领导明确任务。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青云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镇拆违控违工作。同时,在各村落实查违人员,密切配合镇违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各自辖区内的违法建设查处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青云真坚持按照“宣传教育在先,自行拆除为主;执法处罚在后,强制拆除为辅”的工作理念,通过宣传车、广播、宣传条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加强宣传动员,引导群众自行拆除违建,全面营造清理整治违法建筑秩序的舆论氛围,让群众切实理解、支持、参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强化排查摸清底数。为全面掌握全镇辖区内违建的真实情况,加大了排查摸底工作力度,以村居社区为单位,进一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准确掌握各村社区违法占地、违规建房情况,同时积极做好违章户主的思想工作,动员其自动拆除违章法建筑。

  突出重点和谐拆除。青云镇在组织执法人员强化日常巡查管控的基础上,还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村居、沭河沿线及周边区域日常动态管理,采取日常巡查和重点蹲守的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管控,对巡查发现的违章违法建筑,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并耐心向违建群众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自行拆除,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文明执法和谐拆违,把违法建设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协调合力拆违。针对个别心存侥幸拒不整改的违建群众,镇违治办在加大对违建群众进行宣传教育的同时,主动协调执法中队、国土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力量,形成拆违控违工作合力,对屡禁不止的违章建筑点,坚决依法查处集中拆除,确保查违拆违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通过多措并举查违、群众自行拆违、合力攻坚拆违,在全镇营造了拆违控违的浓厚氛围。目前,全镇违法建设行为已经得到了有效制止,存量违建稳步消除,新增违建即查即拆,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

  通讯员 石敬山 刘卫 李焕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