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6000余个旱厕进行了“厕所革命”

2017-12-09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亮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9日讯通讯员 杨清亮)近年来,为解决农村厕所“脏、乱、差”的现状、改善人民群众生存环境,确保打赢生态保护攻坚战,临沭县蛟龙镇多措并举抓好农村改厕工作,强力推进“厕所革命”。

  加强领导。蛟龙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工作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改厕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有关文件,安排专人负责改厕工作落实。

  广泛宣传。蛟龙镇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横幅、标语、印发宣传资料、扶贫入户、微信等宣传形式,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把改厕与卫生、健康、防病、除害知识宣传结合起来,提高群众的参与意识,增强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品8000余份。

  因地制宜。蛟龙镇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因地制宜,合理选址。让村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确保质量。蛟龙镇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进行改厕,安排专人全程指导施工,强化改厕全过程监管;坚持每天对农村改厕的进度、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加强督查,保证改厕工程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截止目前,该镇共有6000余个旱厕进行了“厕所革命”,改成了干净卫生的水厕,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