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17-12-11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亮 胡举亮
play
" />

  12月8日,为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师生用餐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事件发生,临沭县蛟龙镇安监办联合镇中心校、综治办、食药监所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全镇的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进行彻底的检查。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蛟龙镇中心校、智慧幼儿园等12家学校、幼儿园检查食堂食品安全情况。重点针对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履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以及餐具清洗消毒等安全环节、有无制定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等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人员还对食堂食品加工操作区域硬件设置和厨房操作规范进行了指导。

  检查中发现,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食品安全工作较为重视,校内食堂证照齐全、食物加工操作规范、餐具消毒等工作到位,但仍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票据不齐、“三防设施”不全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如实填写了现场检查笔录,并对存在问题的食品经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通讯员 杨清亮 胡举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