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玉山镇开展农村改厕工作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7-12-12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春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沭县蛟龙镇把卫生改厕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改厕步伐,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确保按时序、按质量完成改厕任务。

  一是高位推动,强化组织。将改厕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责任,同时细化各成员单位分工,分配任务,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工作组织保障机制,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排定时间节点,规范有序推进改厕工作。

  二是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广播宣传、张贴标语、印发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与群众细算改厕的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和环保效益,选择群众热情高、实施基础好的农户现行改造,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营造有利于改厕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村民积极参与、自觉接受改厕,培养群众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三是加强监督,严把质量关。按照标准,严格把好改厕主要设备材料的质量关,确保严格遵循统一设计、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实施改厕工作,力争改一处达标一处。强化施工管控,在施工过程中,镇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实地监督,保证材料质量高、规格不走样。

  四是强化管理,确保改厕成果。在改厕完成后,玉山镇将组织技术指导人员深入农户,加强改厕后续服务和管理,跟踪检查使用情况,教会群众科学规范使用和正确维护管理卫生厕所,巩固改厕工作成果,延长使用寿命。 (通讯员:杨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