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沭街道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12-12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德山
play
" />

  临沭县临沭街道结合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建立健全党风廉政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和会议文件精神,严把四关,把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机地融于全局工作之中,纳入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考核范畴,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形成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理事的有效机制和长效管理模式。

  街道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内容纳入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反腐倡廉责任意识;街道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纪工委工作会议和各项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他们对责任制进行分解、细化,做到任务要求、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协办单位、完成时限“五个明确”,推进责任主体到位。建立完善“三书两报告”制度,进一步明确三个“负责制”,即逐级负责制、系统负责制、分工负责制,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根据各单位工作职责和特点,认真贯彻一岗双责,更加注重追究后的延伸教育,查漏洞、定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管理,起到了追究一人、警示一片、完善一项制度的效果。街道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职情况和业务工作考核相结合,纳入年终目标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工作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和干部任用、选拨的重要依据,做到了年初有安排,年中有监督检查,年末有考核总结,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

  目前,街道党风廉政建设不仅建立健全了党委统一领导、纪检组织协调、站所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还进一步向社区(村)延伸,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领导机制。

  通讯员季德山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