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借助灯塔力量 实现基层党建新突破

2018-01-19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这个‘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客户端真好用,多亏了村里的党建指导员段磊教我们怎么下载和使用,现在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及时了解党建信息,而且里面还有很多资料,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每天还能答题抽奖来。”临沭县石门镇西石门村党员陈德勤说。

  “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应用推广工作开展以来,石门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近期借助“灯塔-党建在线”答题活动,提高党员“学灯塔,用灯塔”的积极性。

  面对面培训。该镇立即组织全镇各单位党务工作者及党建指导员召开了专题培训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提前制作了答题操作明白纸,就“灯塔-党建在线”手机APP下载使用、党员登陆、答题流程等工作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并针对登陆、答题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重点提醒,为答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手把手指导。“现在村里的智能手机已经很普遍,下载APP已经不再是难事,但是对于登录、答题这些具体事项,还是有点难度的。”为帮助党员做好平台使用工作,全镇每个党支部均明确了一名“灯塔-党建在线”管理员,指导党员在电脑或在手机上进行登录答题。特别针对农村党员,连日来,该镇安排50名党建指导员到村进行指导培训,对行动不便、年龄大的党员亲自上门手把手指导安装,对外出党员做到电话联系沟通,家人协助安装注册,让每个党员加入党员在线管理的大家庭,确保党员人人不掉队,参与答题学知识。

  目前,石门镇“灯塔-党建在线”答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截至1月15日,全镇参与答题人数1597人,答题人次3289次。

  通讯员 马少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