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店头镇三招抓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2018-03-29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繁婷
play
" />

  为实进一步提升农村卫生环境,打造好“生态宜居”名片,临沭县店头镇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通过抓宣传、抓投入、抓制度等措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抓宣传。动员村居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时向群众深入宣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目的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形成全民关注支持、全民合力治理的良好氛围。

  抓投入。积极向上争取财政资金和项目扶持资金,动员爱心企业及个人进行捐助,第一书记加强帮扶,捐赠垃圾运输车4辆、三轮清运车100辆、垃圾桶1000个,及其他保洁工具若干,总价值近二百万元,全部分发至各村投入使用。同时,按照谁受益谁付费的原则,按每年每口人每年24元的标准收取生活垃圾治理费。

  抓制度。建立垃圾收集清运处理制度,明确垃圾处理的职责、任务、方法,明确保洁员职责及报酬、垃圾分类回收、垃圾处理设施管理等。同时,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制度,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强化督促检查,每个月对各村组进行考核排名。

  通讯员 孔繁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