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玉山镇:“四强化”做好清明护林防火工作

2018-04-07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
play
" />

  清明假期将至,旅游踏青和春耕生产人员大幅增加,农事用火、旅游用火叠加,焚香、烧纸等活动频繁,加之春季天干风大,森林火灾隐患点多面广,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临沭县玉山镇积极从宣传教育、组织领导、严控火源、强化督查等方面,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该镇通过广播村村响、条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同时,在进入防火区各路口道路两侧设置醒目宣传标牌和语音提示,景区入口设立宣传点,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根据工作安排,积极排好清明防火值班表,建立森林防火责任台账,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带队,抽调35名脱产干部和80余名村干部进行实时防火巡查,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全天监控,昼夜不间断巡查。

  强化火源管控。该镇采取果断措施,对重点林区认真开展森林防火大检查,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台账制度,重点林区道路和景区入口设立检查站,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

  强化督查力度。该镇把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派出巡查组,深入重点林区巡回检查、蹲点督查,整改火灾隐患,落实预防和扑救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积极进行整改。

  通讯员 李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